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優化措施
******************
  ​創新科技署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推出《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公布的「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優化措施,讓合資格公司加快吸納世界各地的創科人才來港進行研發工作,實現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願景。
   
  優化後的計劃撤銷聘用本地僱員的要求、延長配額有效期至兩年及擴展至更多新興科技範疇,並在創新科技署署長認為有需要時增添新範疇,以切合本港的創新科技發展。
   
  優化措施將進一步增加計劃的吸引力和彈性,讓在香港進行14個科技範疇(即先進通訊技術、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網絡安全、數據分析、數碼娛樂、金融科技、綠色科技、集成電路設計、物聯網、材料科學、微電子、量子技術及機械人技術)研發活動的合資格公司,受惠於「科技人才入境計劃」的確定性和簡化手續,以促進香港的經濟增長及提升整體競爭力。
   
  「科技人才入境計劃」於二○一八年六月推出,就輸入海外及內地科技人才實施快速處理安排,成功申請的公司會獲發配額以輸入相關人才從事研發工作。合資格公司可經計劃網頁(techtas.itc.gov.hk)網上申請。如有查詢,請聯絡創新科技署的「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小組(電話:3855 7600;電郵:techtas@itc.gov.hk)。
 
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