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視察假期期間的公立醫院服務(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前往基督教聯合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的急症室和內科病房,探望前線醫護同事,了解聖誕長假期的服務需求及人手安排。他衷心感謝前線同事努力不懈服務市民。
   
  高醫生表示,公立醫院正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和冬季服務高峰期的雙重挑戰,急症室求診人數及需要入住公立醫院的病人持續增加,並維持一段時間。他衷心感謝和讚揚前線醫護人員在長假期期間一直緊守工作崗位,盡心盡力照顧病人。
   
  高醫生說:「我們預計急症室求診人數和內科病床住用率會持續高企,尤其明日(十二月二十八日)是假期後首個工作天,求診高峰或更為顯著。再者,我們亦擔心本周氣溫持續較低,公立醫院服務需求會進一步增加。由於求診人數眾多,在急症室或等候上病房的時間可能較長。」
   
  他懇請市民體諒並需耐心等候,亦呼籲病情較輕的病人可考慮到普通科門診或向私家醫生求診,以減輕公立醫院的壓力,集中資源治療病情較嚴重的病人。
   
  高醫生表示,醫管局已加強措施應對服務高峰,包括動員各聯網分流病人,加強特別酬金計劃鼓勵員工在休假期間提供額外服務以加強人手,加開臨時病床及加快病人出院程序,加強院舍的外展醫療支援,以及加強2019冠狀病毒病指定診所、遙距診療和藥物派遞服務等。
   
  高醫呼籲仍未接種新冠疫苗和季節性流感疫苗的市民,應盡快接種,加強對身體的保護,減低感染病毒或染病後出現嚴重病徵的風險。
 
2022年12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在基督教聯合醫院急症室了解服務情況。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視察伊利沙伯醫院內科病房運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