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六日)下午參觀第十七屆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政司司長:各位,今日我跟立法會漁農界代表何俊賢議員,以及陳凱欣議員,也包括剛才也在的鄭泳舜議員,一起來參觀這個漁農產品展覽,我們到了很多個不同攤位,又跟漁民和農民朋友聊天。有幾點是令人很鼓舞的,第一,我們開始見到漁業持續發展基金和農業持續發展基金資助項目的成果,例如有深海養殖項目,也有一些利用基金跟本地大學研發機械臂作種植用途等,這些都是相當好的。我們亦見到不少青年入行,這也很令人鼓舞。聽他們說,這兩天的生意非常好,我們亦很感恩這數天的天氣很好,大家都出來一邊參觀一邊購物,氣氛相當熱烈。看看大家有甚麼問題。

記者:剛才司長買了甚麼?用了多少錢?

財政司司長:剛才買了一些農產品,亦買了些漁業產品,另外亦有社企的出品,是多樣的。就農產品而言,大家稍後可參觀一下,蘿蔔和番薯都很優質。我見到大家在這裏都很開心,這裏除了農產品外,亦有售賣食物製成品,例如有農戶將其菠蘿製成鳳梨酥,是無添加劑的,應該相當美味。

記者:想問昨日就通關開會後,現時有沒有新進展?

財政司司長:昨日在行政長官領導下,政府內部召開了高層會議,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正統籌特區政府所有政策局為通關作準備工作,目標正如行政長官所說,都是全力爭取盡快跟內地有序逐步通關。

記者:其實當局有沒有時間表,何時會全面通關?

財政司司長:這會一步一步來,特首都說過,要全力以赴、盡早通關,在一月中前應該開始逐步通關。昨日商討時,不同的局和部門在這方面都一直做準備,我們會全力以赴,多謝大家。
 
2022年12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