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舉辦的聖誕頌歌節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今日是十二月二十四日,明日是聖誕節,祝香港市民聖誕快樂!正如我剛才在台上所說,無論是有信仰抑或是沒有宗教信仰的人,聖誕節是一個歡樂的日子,給人帶來平安和喜樂。在心靈上的平安之餘,我也希望香港所有市民也有身體上的平安。新冠疫情現正在升溫,我們看到昨天的確診數字亦比之前的日子又高了,很希望大家能夠真的做好保護的工作。新冠疫苗接種方面,若果是沒有打齊針的人,或是甚至完全未有接種的人士,真的是刻不容緩的。這個冬季我們看到氣溫不是太和暖,也有寒冷的時候,病毒在寒冷的氣溫會比較活躍。我們亦看到現在漸漸復常,大家有很多活動,亦提供了一個很容易讓病毒傳播的途徑,所以大家更加要好好的裝備自己。
  
  我們的社區疫苗接種站和一些接種中心在假期裏仍然會開放。我希望準備接種的人士能夠好好利用這幾天假期,可能平日要上班或較忙碌,沒有時間去接種的話,這幾天便完成它。我亦希望大家如有幾天假期,平日如沒空為老人家和小朋友去想想或計算一下,是否到期接種下一劑疫苗,又或是如何安排他們去接種,便可趁這幾天假期去完成它。尚有不足一個月的時間便到農曆新年,農曆新年也是一個歡樂的日子,我們亦會與親朋戚友、一家大小相聚,這亦會提供一個病毒容易傳播的途徑。我們不要讓病毒有這個機會去襲擊我們,希望大家也做好這一個準備。

記者:局長,想問今早盧局長也提到,很多市民仍是相信了一些不實的資訊。其實公務員事務局已做了那麼多,是否已沒有方法去讓市民了解接種疫苗的好處,還有甚麼方法可以做?新一批二價疫苗已經到港,是否需要再增購?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我們繼續做工作。如果大家有留意的話,昨日我的Facebook也有一個視頻,是我們邀請了一些已為其幼稚園小朋友接種了疫苗的家長分享心得。我希望其他家長看到,如仍未安排小朋友接種的話,也考慮一下這些家長的意見,因為他們都是現身說法的。這一方面的工作我們會繼續做。
 
  在長者方面,我們的「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仍然是在進行中,無論是第一劑抑或是第五劑疫苗,我們都會繼續提供接種服務。正如我剛才所說,可能有時年輕一輩工作繁忙,未及有時間去和老人家坐下詳談,或是為他們計算一下時間,是否到期接種下一劑疫苗的時候,又或他們不接種的原因是甚麼,好好與他們傾談一下。如果今日大家也是放假的話,就一共有四日假期,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時間讓大家去做好這件事。冬天才剛剛開始,一個漫長的冬季,亦即將有其他節日,希望大家真的做好保護。

  二價疫苗方面,現在我們看到每日都有人接種二價疫苗,我們會留意走勢。我們購買的數量已經不少,有190萬劑。我相信在短時間的未來是足夠使用。至於將來會否需要增購,我們的同事會密切留意數量。多謝各位。
 
2022年12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