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呼籲感染新冠病毒人士善用醫療服務
******************
  為更有效應對新冠疫情,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呼籲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士考慮善用私營醫療服務,以期減輕公營醫療系統壓力。
 
  政府一直與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和私家醫院商討為感染人士提供服務的安排。現時除了醫管局轄下公立醫院和指定診所外,多間私家醫院亦會為感染人士提供醫療服務(如門診、遠程診症等)。
 
  因應節慶,社交聚會活動頻繁,近期每日新增個案有所上升,預計公立醫院的負擔可能更為沉重。維持公營醫療系統(特別是急症室服務)正常運作,對保障公眾健康尤為關鍵。政府建議感染人士如有需要,可向私家醫院查詢並考慮使用其醫療服務,以期及早得到適切治療,作為使用公立醫院服務以外的選擇。
 
  就感染人士須知事項和相關醫療支援,請見以下網頁www.coronavirus.gov.hk/chi/tested-positive.html
 
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