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全面投入運作
***************
  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引進辦)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開始全面投入運作,成立引進辦是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十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的其中一項新措施,目的是更積極進取地招商引資,以提升本港的競爭力,並加速產業發展。

  引進辦將專責引進世界各地具代表性、高潛力的重點企業,工作包括:
 
  • 就對香港有重要策略價值的產業,包括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金融科技、先進製造、新材料與新能源科技等,制訂目標企業名單,主動與其接觸和進行磋商;
 
  • 制訂具針對性及吸引力的特別配套措施,包括土地、財政、稅務和投資等方面,並提供度身訂造的企業落戶計劃;及
 
  • 為這些企業的人員提供一站式配套服務,例如申請簽證、子女教育安排等。

  此外,特區政府在內地和海外的辦事處也設立了「招商引才專組」,配合引進辦的工作,主動接觸目標企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成立引進辦,反映我們突破傳統思維、積極籌劃、主動出擊、全力『搶企業』。引進辦將成為招攬重點企業的一站式窗口。自從《施政報告》提出成立引進辦後,反應非常熱烈,我們收到大量的查詢和會面邀約,當中不少是其所屬產業的龍頭企業,以及技術前沿高端的企業。引進辦已制訂首輪目標企業的初步名單,並將會全力出擊,推動香港未來的產業和經濟更蓬勃發展。」

關於引進辦

  引進辦在香港有18名職員,主任為容偉雄。駐內地和海外辦事處的17個「招商引才專組」會全力提供相應支援。引進辦的網址是www.oases.gov.hk,查詢可以致電3755 2746和電郵至enq@oases.gov.hk。 
 
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