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綠色科研基金第二輪申請再批出一個項目
********************

  低碳綠色科研基金秘書處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表示,基金在第二輪申請中再批出一個由本地大學提交的項目,涉及金額約五百萬元。連同首輪申請,基金至今已批出二十二個項目,總資助金額約一億元。基金即日起接受第三輪申請,截止日期為二○二三年三月十四日。
 
  基金於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二月接受第二輪申請,共接獲約一百份申請。是次獲批的科研項目可促進轉廢為材,在混凝土產品製作中利用廢玻璃代替部分較高碳排放的水泥和其他原材料,有助降低相關碳排放和減少廢棄玻璃物料。
  
  獲批的科研項目詳情已上載至基金網頁(www.gtf.gov.hk/tc/project_information/approved_projects.html)。這個項目相信有助推動綠色科技在轉廢為材範疇的研發及應用,加速低碳轉型,幫助香港邁向碳中和。
 
  基金將今日起至二○二三年三月十四日接受第三輪申請,屬於淨零發電、節能綠建、綠色運輸及全民減廢四個範疇的項目會獲優先考慮,歡迎本地公營科研機構和研發中心,以及私人公司申請,發展切合香港環境和市場需要的低碳綠色科技。基金秘書處將於二○二三年一月十八日舉辦網上研討會,介紹基金的申請程序和優先研究主題。有關申請的詳情可瀏覽基金網頁(www.gtf.gov.hk)。 



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