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會計及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公布再度委任施熙德為會計及財務匯報局(會財局)程序覆檢委員會主席,並再度委任羅富源、麥業成、曾瑞昌、黃慧群教授及余仲良為委員會成員,任期由二○二三年一月一日至二○二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為期兩年。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公布有關任命時表示︰「委員會有助加強會財局運作的透明度及問責性。我們有信心委員會將繼續有效地履行其職責,確保香港的會計服務、財務匯報及企業管治水平。」
 
  委員會為獨立及非法定組織,負責覆檢會財局的運作程序,並確定該局跟進個案時,是否遵守其內部程序及指引。隨着新會計專業規管制度在二○二二年十月一日生效,委員會已擴大覆檢範圍,涵蓋會財局經擴大的規管職能,包括會財局向會計師發出執業證書;為公眾利益實體核數師和執業單位註冊;就會計專業進行查察、調查及紀律處分;以及監督香港會計師公會執行其各項法定專業職能。
 
  委員會主席和成員由財政司司長按行政長官所授予的權力任命。會財局主席及律政司司長(或其代表)為委員會當然委員。
 
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