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與五個東盟國家領事參觀第56屆工展會(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邀請了五個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國家的駐港總領事一同到維多利亞公園參觀第56屆工展會,並到訪多個參展攤位。
 
  一同參觀工展會的包括菲律賓駐港總領事Raly Tejada、印尼駐港總領事Ricky Suhendar、越南駐港總領事Pham Binh Dam、馬來西亞駐港總領事Muzambli Markam和泰國駐港總領事Chaturont Chaiyakam,以及相關國家的領事館人員和商會代表。
 
  陳茂波跟總領事代表團一同參觀了工展會內多個不同的參展商攤位,包括正拓展或擴大東南亞市場的香港品牌和產品,以及一些在本港代理東南亞地區產品的展銷商。陳茂波邀請總領事們及代表團成員一同在現場試食香港的地道食品和飲品,以及東盟國家的特色食品。
 
  陳茂波表示:「工展會是推廣香港品牌和產品的年度重要活動。東盟是本港第二大貿易夥伴,雙方的雙邊貿易關係越趨重要。藉著今次一同參觀的機會,有助加強向東盟國家推銷香港的產品,為港商開拓更大發展空間。同時,這次參觀中也看到東南亞國家的產品在本地擁有潛力龐大的巿場。歡迎更多當地企業及產品擴大在港的營銷及發展,這樣的互動交流與互惠發展將有助進一步推動香港和東盟的雙邊貿易和友誼。」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博士及多位理事亦有陪同總領事代表團一起參觀。
 
  陳茂波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正爭取《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經濟體成員支持讓香港盡快加入,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貿易中心的地位。RCEP由包括東盟國家在內的15個經濟體組成,為全球現時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涵蓋全球總人口及國內生產總值總和三成以上。 



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