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預先包裝瓜子樣本礦物油含量超出法例標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公布,一個預先包裝瓜子樣本被驗出礦物油含量超出法例標準。市民應停止食用受影響批次的產品。業界如持有受影響批次的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五香黑瓜子
品牌:知味涼果
淨重:四百五十四克
來源地:中國
經銷商:知味食品有限公司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三年十月二十四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食物監測計劃,從一間網上商店檢取上述瓜子樣本作檢測。結果顯示,樣本所含礦物油分量,以重量計為食品重量每一百份的零點五九份,超出法例上限的零點二份。」

  發言人續說:「中心已知會涉事商戶上述違規事項,並指令其將受影響批次產品停售及下架。有關經銷商已按中心指示對受影響批次產品進行回收,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其熱線6063 3461,查詢有關產品的回收事宜。」

  發言人說:「市民應選購色澤自然的食品,表面有不尋常光澤的瓜子可能添加了礦物油。進食含過量礦物油的食品或會引致腸胃不適。」

  根據《食物內礦物油規例》(第132AR章),任何人如售賣礦物油含量高於法定上限水平的食物,即屬違法。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知會業界、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