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桂林街店鋪因叫賣噪音被定罪
****************

  位於深水埗桂林街的蔬果銷售店鋪「加禾農業有限公司」及其公司董事因店鋪持續使用揚聲器大聲叫賣,對附近市民造成噪音煩擾,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共被判罰款10,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署方一直嚴厲打撃各區店鋪叫賣造成噪音煩擾的情況。就二○二二年,環保署在深水埗區(包括北河街街市及鴨寮街一帶)加強打撃店鋪叫賣造成噪音煩擾的違法行為,聯同警務處採取多輪聯合執法行動,至今在區內共有26宗被法庭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的定罪個案,合共被判罰款達114,100元。環保署除檢控犯䅁的公司外,亦會按法例向重犯店鋪的有關公司董事提出檢控,以加重刑罰及加大阻嚇作用。

  發言人提醒零售店鋪與商販負責人,不應為招徠顧客而在公眾地方叫賣或播放宣傳錄音,以免影響附近居民。任何人如違反《噪音管制條例》相關規定,最高可被處罰款10,000元,屢次違規的店鋪經營者或公司董事亦須負上個人刑責。環保署現正考慮修訂《噪音管制條例》,以加強規管擴音器叫賣的噪音,包括建議設立定額罰款機制及禁止使用擴音器作叫賣,有效控制及改善相關噪音的滋擾。



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