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窰民俗文物館重開(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宣布,因維修工程而暫時關閉的上窰民俗文物館明日重新開放。
   
  上窰民俗文物館是一座建於十九世紀末的客家村舍。上窰村和鄰近的一座灰窰於一九八一年被列為法定古蹟,重修後於一九八四年開放為博物館。重修的客家村落設有房舍、敞闊的曬坪及其他附設建築結構,包括廚房、牛欄、豬舍及一座六米高的更樓,並陳列了各種當年客家的農具及家具,重現上窰昔日簡樸的鄉村風貌。
   
  文物館位於西貢北潭涌自然教育徑,十月至二月期間的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三月至九月期間的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和農曆年初一、初二休館。歡迎巿民免費入場參觀。詳情請瀏覽
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museums/sheungyiufolk.html,或致電二七九二 六三六五查詢。
   
  根據政府現行的「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的人士不得進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博物館。



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