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祝賀蘇頌文榮獲日本國際漫畫獎銀獎(附圖)
*******************************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祝賀香港漫畫家兼插畫家蘇頌文憑作品《回憶見》,在第十六屆日本國際漫畫獎勇奪銀獎。
 
  楊潤雄說:「蘇頌文的《回憶見》以黑白鮮明的筆觸,向世界展現獨一無二的香港景物,並獲得國際同業認同,從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令人欣喜,足見香港本土的創作人才輩出。」
 
  蘇頌文是首屆「創意香港」贊助的「港漫動力」──香港漫畫支援計劃下獲選的15位漫畫家其中之一,其作品獲香港動漫畫聯會推薦參加日本國際漫畫獎。該支援計劃旨在支援及培育香港漫畫家和初創漫畫企業。
 
  蘇頌文表示:「《回憶見》是一個關於香港景物的故事,對於獲奬覺得很夢幻。我感謝『港漫動力』計劃的支持,讓本地漫畫家可創作自己的作品。」
 
  日本國際漫畫獎於二○○七年創立,為國際漫畫界的最高殊榮之一,以表揚優秀的漫畫作品,並透過漫畫促進各國交流。本屆比賽有來自世界各地77個國家及地區共503部作品參賽,為歷屆最多。過去15屆共有11名香港漫畫家曾於日本國際漫畫獎獲獎。
 
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祝賀香港漫畫家兼插畫家蘇頌文憑作品《回憶見》,在第十六屆日本國際漫畫獎勇奪銀獎。圖示漫畫作品《回憶見》(由香港動漫畫聯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