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博館檢疫中心轉為暫託中心
*************

  鑑於近日院舍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持續上升,對暫託中心的需求大增,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宣布,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亞博館)十一、九和六號館的檢疫中心將分別由十二月二十四日、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起轉用作暫託中心,接收輕症或無症狀的確診長者和殘疾人士。

  醫院管理局會與私營醫療機構協作,為三個暫託中心提供醫療支援。三個暫託中心的床位數目及照顧服務團隊資料表列如下:
亞博館暫託中心 床位數目 照顧服務團隊
十一號館 270 富寶國際發展有限公司
九號館 270 富寶國際發展有限公司
六號館 270 嘉濤(香港)控股有限公司

  社署對富寶國際發展有限公司和嘉濤(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全力配合亞博館的服務調整安排,表示衷心感謝。

  同時,政府會調整住客遷離暫託中心的安排,以達致與其他獲發隔離令的社區人士的安排一致。所有人士如在隔離的第四天及第五天(或其後的連續兩天)進行的快速抗原測試均取得陰性結果,將可被視為已完成隔離,而無須進行核酸檢測。

  另外,屬緊密接觸者的院舍住客不會再被安排前往檢疫中心進行檢疫。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亦已為院舍就照顧緊密接觸者訂定指引,列明院舍員工應留意的感染控制事項。

  社署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並會與有關政策局和部門協調,迅速調動資源和場地,配合院舍的防疫需要,保障院舍住客健康。



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