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參觀工展會支持參展社企和康復服務單位(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李佩詩及促進殘疾人士就業諮詢委員會主席劉健華博士的陪同下,到維多利亞公園參觀第56屆工展會,支持參展的社署資助社企和康復服務單位,向在場的殘疾人士了解其工作情況。
 
  孫玉菡欣悉今屆部分參展的社企是獲「創業展才能」計劃資助的小型企業。他指出,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成立社企和聘用殘疾人士,推出至今已累計批出約1.56億元,資助設立137項業務,提供966個專為殘疾人士而設的職位。他鼓勵非政府機構繼續善用計劃,促進殘疾人士就業,構建傷健共融社會。

  孫玉菡說:「政府一直積極推動殘疾人士就業,鼓勵他們自力更生及融入社會。為了裝備殘疾人士投入職場,社署透過津助非政府機構提供庇護工場、輔助就業、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綜合職業訓練中心等職業康復及訓練服務,以及推行「殘疾人士在職培訓計劃」及「陽光路上」培訓計劃,讓有不同殘疾程度和需要的人士,在特別設計的訓練環境下學習適應一般的工作要求及獲得適切的就業支援。」

  他表示,社署正籌備於二○二三年推行試驗計劃以設立「職業康復進階訓練課程」,優化庇護工場或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的訓練模式,透過階梯式的多元化職業康復訓練單元,讓殘疾人士按能力及才能參與不同的訓練組合,為他們提供更多元化的就業機會。

  李佩詩則感謝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再次邀請社署參與工展會,讓社企有機會推廣其優質的產品和服務,亦令受僱於社企的殘疾人士可發揮所長,貢獻社會。她呼籲市民趁假期到場支持社企和殘疾人士,讓佳節更添意義。
 
  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第56屆工展會於十二月九日開幕,展期至明年一月一日,十五間受社署資助的社企和康復服務單位會在4A11至4A14號攤位輪流參展,售賣或推廣其提供的多元化產品和服務,包括手工藝品、飾物、曲奇、口罩和利是封。
 
  十五間參展社企和康復服務單位設置攤位的資料及其展銷的產品和服務可見附件。市民亦可透過連結(www.mcor.swd.gov.hk/pdf/news/3E%20Project%20Social%20Enterprises%202022%20Pamphlet.pdf)瀏覽《創業展才能社企2022指南》宣傳小冊子,獲取更多受「創業展才能」計劃資助的社企資訊。



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