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小香港・大節日》微型藝術展開幕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在《小香港・大節日》微型藝術展開幕典禮的致辭:

尊敬的蔡宏興行政總裁(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潘麗瓊會長(快樂微型藝術會會長)、華懋集團和快樂微型藝術會的其他朋友、各位嘉賓、各位市民:

  大家好。今日我十分高興獲邀出席由華懋集團主辦、快樂微型藝術會協辦的《小香港・大節日》微型藝術展。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我知道,為了與眾同慶這個大日子,這個微型藝術展覽今年已於亞洲各地巡迴舉行,包括剛才總裁(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提及的香港中環街市、新加坡、日本和韓國,廣受歡迎。今次展覽載譽歸來,由明日(十二月二十二日)起直到明年二月下旬,分兩期舉行,成為香港歷來最大型的聖誕和農曆新年微型藝術展覽。

  整體來說,我認為這個展覽具有三重意義,與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相輔相成,為建設更美好的香港,增添很大的力量。

  第一重意義,是展示香港古今交融、東西薈萃的特色。今次展出的近60件微型藝術品,由超過100名微型藝術家、建築模型師和動畫師所組成的團隊所創作,展現香港的獨特文化、傳統習俗和城市面貌等。我們置身其中,能感受到香港不同年代的生活點滴。而鑑於聖誕佳節將至,展覽今期部分展品更以歡度聖誕作為主題,例如大家在欣賞維多利亞港的模型時,能透過AR技術化身成為聖誕老人,出現在維港夜空。此外,展場的中央特設高達七米的巨型聖誕下午茶,讓大家融入濃厚的節日氣氛。

  第二重意義,是講好香港故事。正如我剛才提到,今個展覽今年曾於亞洲各地舉行。政府駐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由籌備展覽以至展出期間都一直給予大力支持。新加坡、日本和韓國民眾除了能感受到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魅力之外,亦能欣賞到一眾藝術家、模型師和動畫師的非凡手藝和技巧。這個展覽以小見大,發揮了民心相通的橋樑角色,實在別具心思。

  最後一重意義,是共建關愛共融社會。今次展覽移師至荃灣的如心廣場舉行,能夠凝聚街坊鄰里,前來欣賞這些精美的微型藝術品。在展覽期間,多場工作坊亦會相繼舉行,讓學生、長者、基層人士和傷健人士等不同社群,都能享受製作微型藝術的樂趣,為社區注入正能量。

  最後,我很多謝華懋集團和多位微型藝術界的朋友,為我們帶來一個別出心裁的文化藝術展覽。我祝願展覽圓滿成功,亦預祝各位聖誕快樂、新年進步。多謝大家。
 
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在《小香港.大節日》微型藝術展開幕典禮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出席《小香港.大節日》微型藝術展開幕典禮。圖示陳國基(左)和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右)主持儀式。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出席《小香港.大節日》微型藝術展開幕典禮。圖示陳國基(左二)在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左三)陪同下參觀展覽。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小香港.大節日》微型藝術展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