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向醫院管理局大會成員簡介《施政報告》醫療衞生政策措施(附圖)
*************************************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聯同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與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大會成員及管理層會面,簡介《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中各項與醫療衞生相關的政策措施,並聽取他們的意見。
  
  《施政報告》有關醫療衞生的政策涵蓋基層醫療、公營醫院服務、醫護人手供應、中醫藥發展、精神健康、控煙工作、與內地的醫療合作,以及疫情防控八個範疇。

  盧寵茂教授說:「《施政報告》中提及會重整醫療體制,目標是由目前以治療為主,以醫院為中心的格局,轉向以預防為重,以社區為中心的體制。醫務衞生局(醫衞局)剛於星期一(十二月十九日)公布《基層醫療健康藍圖》,重點提出一系列改革措施,加強香港基層醫療服務、改善市民整體健康狀況、避免公營醫院專科服務不勝負荷,以及建立可持續發展的醫療系統。」

  「同時,我們亦會與醫管局攜手提升公營醫療服務的質素及效率,包括多管齊下進一步管理專科門診的輪候時間,改善病人體驗以及強化醫療基建等,並增加人手供應和加強醫護人才培訓,以確保有足夠醫護人手向市民提供各種醫療服務。」

  「我特別感謝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和大會成員一直對醫衞局政策的支持,並就《施政報告》中有關醫療衞生的政策措施提出寶貴意見及設立績效指標。政府會繼續與相關持份者攜手合作,為市民提供高效而有質素的醫療服務,締造健康活力香港。」
 
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三)聯同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右四)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右二)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透過視像會議方式與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大會成員及管理層會面,簡介《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中各項與醫療衞生相關的政策措施,並聽取他們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