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和南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第一階段遴選開始接受報名
*****************************

  荃灣和南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關愛隊」)第一階段遴選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開始接受報名。
 
  二○二二年《施政報告》宣布在十八區成立「關愛隊」,支援政府地區工作和加強地區網絡,並會率先在荃灣和南區成立「關愛隊」。
 
     政府會把每區劃分成不同小區,於每小區設立一隊「關愛隊」小隊。荃灣會分為19個小區;南區分為17個小區。「關愛隊」小隊以團體為單位組成。團體須通過遴選成為「關愛隊」小隊。
 
  「關愛隊」的遴選工作分為兩個階段:(一)團體甄選和(二)服務建議書評審。第一階段會評審申請團體的服務/舉辦活動的經驗、地區網絡和動員能力等;第二階段會由通過第一階段評審的團體,因應地區民政事務處為各小區訂定的關鍵績效指標提交服務建議書。通過兩個階段遴選的團體會成為小區的「關愛隊」小隊。
 
  兩個階段的遴選工作將皆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領導的「全港關愛隊評審及督導小組」(「全港評審小組」)和民政事務專員領導的「地區關愛隊評審及統籌小組」負責,以確保遴選程序透明公正。「全港評審小組」早前已舉行首次會議,並確立兩個遴選階段的評審準則。
 
  申請須知及評審準則載於申請指引(www.had.gov.hk/tc/public_services/district_services_community_care_teams/selection.htm)。有興趣報名的團體須於二○二三年一月九日或之前遞交已填妥的申請表和所需文件到荃灣或南區民政事務處。如有疑問,可與荃灣區民政事務處(電話:3515 5702)或南區民政事務處(電話:2814 5802)聯絡。
 
  政府會參考荃灣和南區的經驗,陸續在其餘地區成立「關愛隊」。



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