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自資專上教育提升及啟動補助金計劃接受申請
********************
  教育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宣布,二○二二/二三年度自資專上教育提升及啟動補助金計劃即日起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二○二三年四月十三日。
 
  計劃旨在資助合資格自資專上院校發展及優化切合市場需要但成本高昂的課程計劃,以及減少院校從學費收回全部裝置費用的需要,從而減輕學生的財政負擔。計劃亦會協助院校更有效發展自身優勢和專精範疇,以加強院校之間的策略性協調。
 
  符合申請資格的院校如下:
 
(一)香港都會大學;
 
(二)根據《專上學院條例》(第320章)註冊的認可專上學院;及
 
(三)根據《教育條例》(第279章)註冊的專上院校。
 
  計劃資助全日制經本地評審的本地自資副學位和學士學位(包括銜接學位)課程,涵蓋發展全新課程和優化現有課程。為提升特定學術範疇的教與學質素,計劃支援以下性質的項目:
 
(一)重點發展/優化課程內容及教學方法;
 
(二)教職員招聘/專業發展;
 
(三)採購/升級達至市場標準的設備/設施以符合學術和專業要求;
 
(四)提供全新/優化現行特定學術範疇的校舍設施/基礎設施;以及
 
(五)其他符合計劃目的的相關特定學術範疇開支項目。
 
  每份建議書的資助上限一般為四千二百萬元。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會就建議書的可取之處,向教育局局長提供意見。
 
  二○二一/二二年度接獲的十九份申請中,共有四個項目獲批,涉及撥款約一億一千七百萬元,涵蓋專職醫療、藝術科技、建築管理和供應鏈管理界別,有助應對有關行業的殷切人力需求。項目詳情如下:
 
院校 項目 獲批撥款 (百萬元)
香港都會大學 提升創意藝術學士課程互動音樂及虛擬製作科技的教與學 33.3
香港都會大學 開設建築管理及測量學(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 40.6
香港恒生大學 教授智能決策分析以提升供應鏈及資訊管理課程 17.1
東華學院 開設醫療影像學(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 26.5
 
  教育局會與相關院校保持緊密聯繫,以期善用計劃的資源,並盡早推出相關課程。
 
  計劃及獲批項目詳情載於專屬網頁(www.cspe.edu.hk/tc/esgs.html)。
 
2022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