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第十二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在第十二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的視像致辭: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參與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舉辦的第十二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表揚卓越的企業家、上市公司和證券服務機構。我首先恭賀今天獲獎的朋友和企業。
   
  國家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經濟長期平穩快速發展,為香港的金融及專業服務業創造了無限的機遇。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我們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一直得到中央政府的堅實支持。香港具有互聯互通、引領全球資金進出內地的重要功能,匯聚來自內地與國際的企業,使香港的證券市場發展蓬勃,交投活躍。
   
  我在《施政報告》提出了不同具體措施,進一步提升香港金融服務的競爭力。其中,香港交易所將於明年修改主板上市規則,便利先進技術企業融資。我們同時構思活化前稱創業板的GEM(Growth Enterprise Market),為中小型及初創企業提供更有效融資平台。
   
  特區政府也會推動市場,提供更多以人民幣計價的投資工具,以及穩妥高效的財資服務,優化市場基建,助力人民幣國際化。同時,我們會全速落實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的一系列互聯互通安排。
   
  今天的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項中,也設有與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相關的獎項。隨着全球積極推動綠色轉型,綠色金融的需求迅速增長。香港特區政府全力發展綠色和可持續金融,推動香港成為海內外政府和綠色企業的首選融資平台。香港交易所剛於十月推出同時提供港元和人民幣結算的國際碳市場Core Climate,為打造香港成為國際優質自願碳市場邁出重要一步。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香港證券業以至整個城市的成功故事,有賴社會各界與政府攜手合作,共同譜寫。我感謝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多年來向全球華人說好香港故事。今年正好是《大公報》創刊120周年,我深信《大公報》會繼續與香港一樣,邁步向前。
   
  最後,我再次恭賀今天獲得金紫荊獎的朋友們和企業,並祝願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謝謝大家。
 
2022年12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2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第十二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