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貨車司機涉三宗非法棄置建築廢物個案被罰款
********************
  一名貨車司機因涉及三宗非法棄置建築廢物個案,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被判罰款18,000元。
 
  今年四至五月期間,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根據熱心市民提供的相片及錄像片段,成功查獲三宗在港島南區非法棄置建築廢物的個案。三宗案件涉及同一名貨車司機,被棄置的建築廢物包括泥頭及裝修工程的拆建廢料,不單阻礙通道,亦影響附近地方的環境衞生。環保署經蒐證後,證實涉案司機向裝修工程人員收集拆建廢料並非法棄置,而未有依法將建築廢物運送至指定的政府廢物處理設施,遂根據《廢物處置條例》檢控該名司機。
 
  環保署發言人提醒裝修建築工程及運輸業從業員,包括地盤負責人、司機、貨車車主等,必須依法妥善把建築廢物及工商廢料運送至政府的廢物處理設施。在公眾地方包括馬路邊棄置建築廢物是違法行為。根據《廢物處置條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和監禁六個月,其後再被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發言人補充,針對小型裝修工程產生的建築廢物,回收業界已透過政府資助推出了一項「好好斗」小量建築廢物回收服務。市民及裝修業界可透過流動應用程式預約回收商,把裝修工程產生的建築廢物交予回收商妥善處理。有關「好好斗」服務的詳情,可瀏覽專屬網頁www.hohoskips.hk
 
2022年12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