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歡迎政府公布《基層醫療健康藍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歡迎醫務衞生局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公布的《基層醫療健康藍圖》,醫管局會全力配合政府推動基層醫療的政策方向,以應對本港面對人口老化、慢性疾病日益普遍及醫療服務需求增加帶來的挑戰。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說︰「有關藍圖為本港未來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制定發展路線圖,有助提升以地區為本、家庭為中心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
   
  醫管局支持醫務衞生局將治療為主、以醫院為中心的醫療體制格局,轉為以預防為重、以社區為中心。
   
  范鴻齡表示,有關政策方向及措施可提升巿民的健康狀況,提供便捷及連貫的醫療服務,及建立一個可持續的醫療系統,有助進一步加強香港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和減輕公營醫療的壓力。
   
  醫管局會繼續加強對慢性疾病病人的支援,提升服務質素,為市民提供可持續及全面的基層醫療服務。
 
2022年12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