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二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順利舉行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日(十二月十八日)表示,二○二二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選委會)界別補選在公平、公正、誠實、高效和人性化下順利舉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說:「今次補選的投票率超過九成,由六名來自不同背景界別的候選人中選出四名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今次補選為是經完善的選舉制度及相關選舉法例舉行的第四場選舉。一如以往,今次補選在公平、公正和誠實的原則下進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選舉管理委員會及選舉事務處籌備今次補選時,適當地加入高效及人性化元素,務求給予選委會委員(選委)最大便利。當中措施包括繼續設立特別隊伍予有需要人士、於選委會界別投票站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及電子點票,以及為今日因受本地隔離/檢疫措施影響的選委安排於竹篙灣投票站投票等。
 
  曾國衞強調:「完善選舉制度確保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令特區的民主制度符合『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憲制地位,讓社會重回正軌,專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實現良政善治。不論任何背景,任何人士只要符合愛國者的要求和具體標準,都可以依法參加選舉,進入特區管治架構,為香港市民服務。」
 
  他續說:「新選舉制度設立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能達致突破利益局限性、地區局限性的目標,擴大香港社會均衡有序的政治參與,從而提高特區的治理效能。政府期待新任議員能彰顯了新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和公平競爭性。」
 
  最後,曾國衞非常感謝各選委在寒冷天氣下仍然踴躍前往投票。特區政府期望與各當選議員,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肩負參與管治香港的重任,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並努力提升特區的管治效能,為全港市民謀福祉。
 
2022年12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