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預算案》公眾諮詢正式展開
***************
  特區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就二○二三/二四年度《財政預算案》展開公眾諮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今年,受新冠疫情、地緣政治等影響,環球供應鏈受干擾、通脹高、息率升,金融狀況收緊,香港經濟因而面對較大下行壓力,估計收縮3.2%。展望明年,外圍環境仍複雜多變、充滿挑戰,但隨着與內地及國際的連繫往返逐步復常,本港經濟有望重拾動力。在編製下年度《財政預算案》時,我們一方面要繼續致力穩住和提振經濟,緩減市民和企業的壓力;另一方面亦要謀劃香港的長遠發展,並適當配置資源。我誠邀各位市民就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踴躍提出意見,讓我們齊心合力,一同為香港畫出亮麗前景。」

  市民可以不同方式提出意見,包括登入專設網站(www.budget.gov.hk)、《財政預算案》的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BudgetGovHK);利用電郵(budget@fstb.gov.hk)、電話(2810 3768)、傳真(2147 5770)或郵寄(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24樓財政預算案諮詢支援小組)等。
 
2022年12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