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兩地攜手為四個月大女嬰延續生命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宣布,香港兒童醫院(醫院)成功為一名四個月大女嬰芷希進行心臟移植手術,她現時在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醫療團隊正努力跟進其臨床情況及提供合適的治療。
   
  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醫生說︰「我們昨日接獲通知,內地有一名幼童腦幹死亡,心臟適合為芷希進行移植。本院醫療團隊隨即與內地的醫療團隊和家屬商討,並於昨晚接收心臟後隨即進行手術,手術在凌晨約一時完成。」
   
  「芷希是香港歷來年紀最小的心臟移植病人,家屬亦委託我們感謝內地不同單位及香港特區政府的協助,為芷希覓得合適的心臟,亦感謝兩地醫療團隊的努力,延續芷希的生命。」
   
  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顧問醫生陳𦏁舜表示,芷希在接受手術前心臟嚴重衰竭,要靠呼吸機和強心藥支援,情況非常危急,隨時有生命危險。
   
  負責移植手術的醫院心胸外科顧問醫生任力恒補充,在進行手術前,已反覆核對有關資料,確定供移植的心臟符合國際標準。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醫生表示,芷希非常年幼,要覓得合適的心臟並非易事,因此要用盡不同網絡為芷希尋找合適的心臟。醫管局再次感謝內地有關單位、香港特區政府及兩地醫療團隊努力協調,成功為芷希進行心臟移植手術。鄧醫生補充︰「由於內地未有合適的受贈者,因此內地決定將心臟運到香港為芷希進行移植。手術經內地及香港的監管機構嚴格審批,所有程序均合乎兩地法例的要求。」

  醫管局非常感謝家屬的大愛,無私奉獻捐出離世病人的心臟延續了芷希的生命。醫管局祝願芷希早日康復,醫療團隊會盡力為芷希提供合適的治療及跟進芷希的醫療需要。
 
2022年12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2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