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副司長出席「龍飛動舞──青年共創行動」獻贈儀式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出席龍傳基金和香港青年協會合辦「龍飛動舞──青年共創行動」獻贈儀式的致辭:

Lester(龍傳基金主席黃嘉純)、Kenneth(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會長陳維安)、Annie(龍傳基金活動及籌募委員會主席譚贛蘭)、根叔(龍傳基金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活動籌委會主席譚榮根)、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很高興出席由龍傳基金和香港青年協會(以下簡稱青協)舉辦的「龍飛動舞──青年共創行動」獻贈儀式。

  龍傳基金在22年前成立,一直培育全球華裔青年創新參與精神、弘揚中華文化及促進世界共融。基金歷年來舉辦不少活動,促進青年互動並建立國民身份認同和歸屬感,工作成果很值得嘉許。

  至於青協,更廣為大家所熟知,早在一九六○年成立,一直為青少年提供專業而多元化服務,讓他們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都均衡發展。目前青協轄下逾70個服務單位,每年提供超過20 000項活動,參與人次達500多萬,成績斐然。

  龍傳基金和青協今次推出「龍飛動舞──青年共創行動」,徵集了一萬幅來自本地和海外華裔學生的畫作,再拼湊出一幅巨龍畫像,作為特區成立25周年對香港的賀禮。這幅畫作承載著青年人滿滿的民族身份認同感和歸屬感,意義非凡。我謹代表特區政府向主辦單位及參加者表示衷心的感謝。

  特區政府非當重視青年發展,本月將公布首份《青年發展藍圖》,勾劃政府對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目標和行動。為吸納更多青年人參與公共事務,加強與政府的互動互信,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亦會推出「青年參與倡議計劃」,進一步擴大「青年委員自薦計劃」,鼓勵他們尤其就地區工程、青年發展和公民教育等議題發表意見。我勉勵在席各位同學都踴躍發表意見,亦參加自薦計劃,為你們的這一代積極發聲。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重要講話中,提及要關心關愛青年人,特別指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希望和棟樑,更是推動社會和經濟長遠發展的引擎。

  愛國是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我們的願景是培育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參與今次活動的同學是名符其實的「龍的傳人」,希望大家都繼續緊記自己是中華兒女,為國家、為香港謀發展,創未來,為承傳中華文化作出貢獻。

  最後,祝願作品展覽圓滿舉行,大家身體健康,同學學有所成,謝謝!
 
2022年12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1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龍傳基金和香港青年協會合辦的「龍飛動舞──青年共創行動」獻贈儀式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