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2022開幕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舉辦的聖誕頌歌節2022開幕禮的致辭:
 
鄭慕智創會主席、陳龔偉瑩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善長、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興,能夠應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的邀請,參加今年聖誕頌歌節的開幕禮。
   
  聖誕節是一個普天同慶的重要日子,每年踏入十二月,社會都會充滿節日的歡樂氣氛。我非常欣賞兒童發展配對基金每年都會舉辦聖誕頌歌節,通過歌聲和祝福,凝聚社會各界,加以關心、關愛我們的基層孩子。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由民間自發成立,支持和配合政府推行兒童發展基金的工作。在政府的兒童發展基金下,各個獲得撥款的非政府機構和學校,分別在全港各區推行不同計劃,推動基層兒童和青年提升個人能力和自信、擴展人際網絡,並培養儲蓄習慣。我很高興知道,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多年來積極發動地區力量,籌募捐款,向有關計劃下所有有需要的青年,提供配對儲蓄資助。時至今日,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已累積籌得超過5,000萬元,讓一萬多名青年受惠。
   
  過去幾年,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無懼新冠疫情挑戰,採用網上形式舉辦聖誕頌歌節,進行籌款工作。而今年的聖誕頌歌節,是疫情以來首次全面實體現場進行,表演場地更遍布港九新界,象徵香港在復常之路繼續穩步前進,實在非常有意義。
   
  對於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一直以來為支援基層孩子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我代表政府致以衷心的感謝,亦給予充分的肯定。政府會繼續支持基金的工作,大家一起用愛心灌溉香港的下一代,扶持他們茁壯成長。
   
  在這裏,我亦想向大家賣個關子──經過幾個月以來的廣泛諮詢和籌備工作,政府即將在今個月內推出《青年發展藍圖》,為廣大青年開創一個更廣闊的成長、成才舞台。我們希望各位密切留意,並多多支持。
   
  最後,我祝今年的聖誕頌歌節圓滿成功,亦預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聖誕假期。多謝各位!
 
2022年12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前排中)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2022開幕禮致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2022開幕禮。圖示陳國基(第二排右九)、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創會主席鄭慕智博士(第二排右十)、兒童發展配對基金陳龔偉瑩(第二排右八)和其他參加者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2022開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