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周年餐舞會2022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出席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周年餐舞會2022的致辭:

彭禮輝主席(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冲主席(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榮譽主席)、Ingrid(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Tony(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周小松議員(立法會議員)、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大家好!很高興再次出席「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周年餐舞會」,自二○一七年起我每年都有參與這個活動,分享大家節日相聚的歡樂。

  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自一九五八年成立至今,已踏入六十四周年,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工會。在歷屆理事的領導下,協會發展至今已有18個盟會及接近1 800名會員。會員來自不同職系的中高層管理及專業人員。協會歷年致力促進各職系公務員之間的交流合作和聯誼,是公務員體系內一股重要的團結力量。而作為高級公務員評議會的主要成員,協會一直以來都秉持積極、理性和務實的態度,代表會員就同事關心的課題與政府坦誠溝通,並提出不少寶貴的意見,是政府重要的合作夥伴。

  過去幾年,香港經歷了不少嚴峻的考驗,憑藉祖國的堅實支持、市民的共同努力、政府同事們上下一心的奮鬥,成功抵禦了各種風浪和挑戰。歷史證明,「一國兩制」是國家的制度優勢,也是香港的成功所繫。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是香港繁榮發展的關鍵,也讓我們得以迅速由亂轉治,並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明確表示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獨特和重要的貢獻。因此,我們要把握好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特點,更好地聯通國際、用好內地龐大市場的規模優勢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區域優勢,齊心協力持續創新、建設香港、貢獻國家。

  要帶領香港向前發展,政府必須提升管治效能。公務員作為特區政府施政的骨幹更是關鍵。特區政府公務員一向以廉潔高效見稱。在不同範籌的同事各司其職,竭誠為市民服務。政府效率在世界競爭力報告中的排名名列前茅。我知道剛在十二月十二日舉行的二○二二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有來自32個決策局和部門的公務員團隊獲得表揚及嘉獎。其中有同心協力超標完成艱巨任務的跨部門團隊,有持續提升服務質素的部門小組,也有應對危機得宜的部門隊伍。今年公務員事務局更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合作,增設創新及科技獎。我希望同事未來在各自的崗位上能再接再厲、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不斷提升服務水平,讓市民大眾對政府服務有更好的體驗。

  高級公務員隊伍一向專業實幹,我衷心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在承受着不少壓力下,接連應對了不少前所未有的艱巨任務,充分展現敢於擔當、竭誠奉獻、急市民所急的服務精神。

  各位同事,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時期。我們需要上下齊心,着力把握好這個關鍵期,充分釋放香港的發展潛力,並提升各項公共服務的水平,改善市民生活質素。我深信在愛國者治港下,協會和各位同事定會繼續團結一致,全力落實良政善治,譜寫建設香港的新篇章。

  最後,我祝願協會會務蒸蒸日上,各位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多謝大家。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周年餐舞會2022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