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運輸及物流局局長視察陸路跨境貨運情況(附圖/短片)
***************************
  署理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廖振新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前往香園圍口岸進行視察,並聽取運輸署代表講解恢復「點對點」陸路跨境運輸模式後的情況。
        
  為保障香港每日必需品供應、保障產業鏈和供應鏈順利運作和保障兩地社會經濟發展,自本月十二日起,粵港跨境貨車運輸調整為「點對點」運輸模式。有關安排生效至今運作暢順,跨境貨車量持續上升,由本月初平均每日來回約8 000多車次,增加至昨日(十二月十五日)超過9 000多車次。
        
  廖振新說:「香港物流業界對恢復『點對點』安排期盼已久,特區政府非常感謝中央政府、廣東省、深圳市及珠海市政府的積極回應和支持,使陸路跨境貨運逐步恢復正常運作。預計跨境貨運量會繼續增加,跨境物流運作有望恢復至疫情前的水平。」
        
  廖振新表示,「點對點」運輸安排不但有利物流及跨境貨運的運作,亦惠及市民及社會各行各業,並有助海運及空運的轉運回升,發揮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及空運樞紐的作用。
        
  在「點對點」安排下,內地當局調整了跨境貨車司機入境內地的核酸檢測安排,司機憑「粵康碼」上48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以及在出境香港口岸前取得核酸快檢陰性結果,便可進入內地。同時,運輸署每日平均為約4 000名跨境貨車司機在香港口岸進行快速核酸檢測,成功阻截檢測結果陽性或不確定的司機進入內地,減低疫情傳播的風險。

  特區政府與内地政府在未來數星期會密切監察口岸的運作情況,並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適時檢視相關運輸安排,積極優化跨境貨車運輸模式,確保跨境貨運持續暢順運作。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廖振新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到香園圍口岸視察陸路跨境貨運情況。圖示廖振新(左二)聽取運輸署助理署長(新界)黃志光(右二)講解恢復「點對點」陸路跨境運輸模式後的情況。
署理運輸及物流局局長廖振新今日(十二月十六日)上午到香園圍口岸視察陸路跨境貨運情況。圖示廖振新(左二)聽取運輸署助理署長(新界)黃志光(右二)講解恢復「點對點」陸路跨境運輸模式後的情況。
為保障香港每日必需品供應、保障產業鏈和供應鏈順利運作和保障兩地社會經濟發展,自本月十二日起,粵港跨境貨車運輸調整為「點對點」運輸模式。有關安排生效至今運作暢順。圖示跨境貨車經香園圍口岸出境進入內地。

網上廣播

署理運輸及物流局局長視察陸路跨境貨運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