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提供侵權卡拉OK歌曲派對房間和餐廳(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十二月十五日)在全港多個地區採取代號「喜鵲」的執法行動,打擊派對房間和餐廳經營者在業務過程中提供侵權卡拉OK歌曲予顧客使用的違規活動,共檢獲十八套用作播放懷疑侵權歌曲的卡拉OK播放機、一套載有懷疑盜版電子遊戲的遊戲機套裝和一批電視及影音器材,估計市值共約七十七萬元。
 
  海關早前根據情報分析,並在版權持有人的協助下,鎖定多間涉嫌於業務過程中管有和提供侵權卡拉OK歌曲予顧客使用的派對房間和餐廳。海關人員遂於昨日採取執法行動,在觀塘、尖沙咀、葵涌和荃灣突擊搜查四間派對房間及兩間餐廳,並檢獲該批懷疑侵權物品及相關器材。
 
  行動中海關拘捕五男四女,年齡介乎二十五歲至六十七歲,當中三人為派對房間負責人,另外六人為員工,他們涉嫌觸犯《版權條例》。案件仍在調查中,九名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營商人士必須遵守《版權條例》,如有需要在業務過程中使用音樂視像紀錄,可向版權持有人查詢相關事宜。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在未獲版權擁有人的特許下,為任何貿易或業務的目的或在任何貿易或業務的過程中,管有版權作品的侵犯版權複製品,以期令任何人可使用該侵犯版權複製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四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專用舉報罪案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十二月十五日)在全港多個地區採取代號「喜鵲」的執法行動,打擊派對房間和餐廳經營者在業務過程中提供侵權卡拉OK歌曲予顧客使用的違規活動。圖示海關人員於觀塘搗破的一間派對房間。
香港海關昨日(十二月十五日)在全港多個地區採取代號「喜鵲」的執法行動,打擊派對房間和餐廳經營者在業務過程中提供侵權卡拉OK歌曲予顧客使用的違規活動。圖示海關人員於尖沙咀搗破的一間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