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舉辦音樂劇推廣守法更生信息(附圖)
********************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青少年音樂劇場—《「導」出新TEEN地》,超過2 000名來自40間學校的師生、校長、家長教師會成員、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成員和社區不同合作夥伴參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音樂劇開幕儀式致辭時表示,是次音樂劇《「導」出新TEEN地》的「導」字代表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導演,主導人生發展的動向,即使是曾經迷失及犯錯的在囚人士,但只要重新選擇正確而且守法的人生道路,一定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新天地。
   
  是次音樂劇以二○一九年黑暴事件為故事背景,當時很多青少年受到失實信息影響而作出違法行為。懲教署希望透過是次音樂劇,讓學生建立慎思明辨的能力及正確的價值觀。
   
  今日的音樂劇結合時下流行曲,由專業演員、更生先鋒領袖青少年及懲教人員全力演出,並加入與台下觀眾互動環節,讓學生發表意見,啓發他們多角度思考問題。署方亦安排了更生人士以過來人的身分,親身講述犯罪所付出的沉重代價及其更生歷程,告誡年青人要奉公守法,懂得分辨是非,做任何事之前要三思而後行。
   
  懲教署一直致力與不同學校和社會服務機構緊密合作,積極推動社區教育,向學生及青少年宣揚「愛護家國、奉公守法、遠離毒品、支持更生」的信息。近來,署方於多項社區教育活動中加入國家安全教育、德育及公民教育、法律知識等內容,以進一步培養學生的守法意識和國家觀念,提升他們的國民身分認同。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