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二○二二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在灣仔北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十二月十六日)提醒市民,為配合於十二月十八日(星期日)舉行的二○二二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灣仔北將實施下列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道路封閉
————

  中環及灣仔繞道隧道通往博覽道的支路十二月十八日上午七時至下午四時臨時封閉。駕駛人士可使用民寶街、耀星街及龍和道前往灣仔北。
 
公共運輸服務
——————
 
(一)過海巴士路線第961號的終點站十二月十八日凌晨零時三十分至下午三時由博覽道東遷往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新巴路線第18、H1及N8P號,及過海巴士路線第905、961及978號十二月十八日上午五時起臨時改道。因應巴士改道,港灣道(西行)、龍匯道及港灣道(東行)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外的巴士站十二月十八日凌晨五時至下午四時暫停使用,並於告士打道、會議道及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提供臨時巴士站方便乘客上落;及
 
(二)位於博覽道及港灣道之的士站十二月十八日凌晨零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暫停使用。

  運輸署預計當日灣仔北一帶交通將較為繁忙,駕駛人士應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地方。如遇交通擠塞,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遵守警方指示,並留意傳媒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公共交通營辦商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的臨時安排。使用公共交通服務的乘客亦需留意有關路線改道、暫停使用及遷移車站的安排。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

  ​市民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獲取有關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的詳情。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