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未完成實名登記電話儲值卡明年二月二十三日後將被停用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六日)表示,所有於二○二三年二月二十三日限期前未完成實名登記的電話儲值卡(俗稱「太空卡」)在限期後將不能繼續使用,尚未完成實名登記的用戶應盡快登記,並呼籲市民提醒及協助身邊正使用「太空卡」的親友(尤其是長者)在限期前完成實名登記,以免其電話服務受影響。

  市民可透過所屬電訊商的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進行實名登記,政府和電訊商亦已推出不同措施提供支援。有需要的市民除可帶備香港身份證、相關電話儲值卡及可接收短訊的手機前往所屬電訊商門市或十八間指定郵政局(見附件一)設立的服務櫃位尋求協助外,政府現於全港二十五個港鐵站(見附件二)設立的流動支援站,由明日(十二月十七日)起至二○二三年一月七日期間亦會提供電話卡實名登記查詢服務,以便利有需要的市民盡早按法例規定完成實名登記。流動支援站的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如欲獲取更多有關電話智能卡實名登記制的資訊,可瀏覽專題網站(www.ofca.gov.hk/simreg)或致電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熱線(2961 6699),亦可參閱政府的相關宣傳資訊(見附件三)或觀看由香港電台製作的最新宣傳短片(youtu.be/BQ_oYiNSgJwyoutu.be/oErmmX5eJv8)。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