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三藩市經貿辦於加州呈獻《末薑爵士:何卓彥爵士四重奏》(附圖)
*******************************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十二月十四日(三藩市時間)於加州三藩市爵士中心呈獻《末薑爵士:何卓彥爵士四重奏》,作為一系列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活動之一。
   
  「末薑爵士」由兩屆口琴世界冠軍、作曲家和創作歌手何卓彥創立,是一個以香港為基地的爵士樂項目,將傳統的粵語流行曲調轉化為現代爵士樂,並探索爵士樂如何與數十年來具有深遠文化影響的著名粵語流行曲發生碰撞。
   
  來自香港的何卓彥以口琴手及樂隊指揮的身分在三藩市首次亮相,與一群來自紐約和內華達州的矚目音樂家——低音結他手 Moto Fukushima、鍵盤手 Sora Kim 和鼓手 Miguel Jimenez-Cruz,合作組成活力四射的樂團。橫跨音樂種類的四重奏以香港和美國的流行旋律為軸,藉此促進文化交流。陳百強、王菀之和姜濤等跨代粵語流行曲明星的作品獲重新演繹為純音樂曲目,而出自《仙樂飄飄處處聞》和《陋巷春光》的美國長青經典作品則以滲入爵士元素的編曲重新面世。四重奏還演奏了兩首何卓彥的原創作品,展示了他嫻熟的古典樂訓練、對爵士樂的細膩觸覺,以及心繫香港的情感。
   
  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曾舜雯在表演開始前致辭。是次節目費用全免,深受三藩市灣區的本地和香港社群歡迎,座無虛席。
 
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8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十二月十四日(三藩市時間)於加州三藩市爵士中心呈獻《末薑爵士:何卓彥爵士四重奏》。圖示鍵盤手Sora Kim、口琴手及樂隊指揮何卓彥、低音結他手Moto Fukushima與鼓手Miguel Jimenez-Cruz(從左至右)在台上表演。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十二月十四日(三藩市時間)於加州三藩市爵士中心呈獻《末薑爵士:何卓彥爵士四重奏》。圖示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曾舜雯在表演開始前致辭。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十二月十四日(三藩市時間)於加州三藩市爵士中心呈獻《末薑爵士:何卓彥爵士四重奏》。是次表演深受觀眾歡迎,座無虛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