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文化合作論壇2022圓滿結束(附圖)
********************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舉辦的亞洲文化合作論壇(論壇)2022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圓滿結束。本屆論壇的參與國家(21個)及海外代表團數目(14個)均為自二○○三年舉辦以來歷屆最多,成績斐然。
   
  行政長官李家超、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在昨日(十二月十四日)的座談會上跟各與會的文化部長和高層官員就如何深化文化合作交流意見和分享經驗。

  論壇期間,楊潤雄和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分別與11個亞洲國家的代表舉行雙邊會議,就雙方的文化合作交換意見。
   
  出席論壇的代表團分別參觀西九文化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和M+博物館。他們今早參與混合模式專題會議「歷史文物活化與保育」,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在會議上致辭。會議涵蓋四個講題,主要探討香港珍貴且多元的文化遺產發展。
   
  代表團下午出席香港藝術發展局圓桌交流會及參觀「藝術@維港」和薄扶林村,了解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的「中秋節—薄扶林舞火龍」。



2022年1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