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兩名女子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被判刑
********************
  兩名女子因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今日(十二月十五日)於裁判法院被判刑。

  首宗個案涉及一名49歲女子,她早前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並獲發隔離令。在隔離期尚未屆滿前,她於九月十五日離開其隔離地點。她被控違反《規例》第23(1)、(3)及(5)條。今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罰款8,000元。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37歲女子,她早前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並獲發隔離令。在隔離期尚未屆滿前,她於十月二十二日離開其隔離地點及移除電子手環。她被控違反一項《規例》第23(1)、(4)及(5)條和一項《規例》第32(1)及(3)條,今日於屯門裁判法院被罰款10,000元。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市民的合作和支持對抗疫工作至關重要。為應對疫情,市民必須嚴格遵守相關規定,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發言人重申,衞生署必定會對任何違反相關規例的人士嚴肅跟進。
 
2022年1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