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學院院士頒授儀式暨金融領袖計劃畢業典禮(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金融學院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舉行了院士頒授儀式暨金融領袖計劃畢業典禮。儀式由財政司司長兼金融學院榮譽院長陳茂波及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兼金融學院主席余偉文主持。

  金融學院第二次院士頒授儀式向三位對香港作出卓越貢獻的金融界傑出領袖頒授院士榮銜。該三位院士為:
 
  • 陳德霖博士
  • 陳坤耀教授
  • 黃友嘉博士
 
  金融學院院士頒授儀式後隨即舉行金融領袖計劃(計劃)首屆畢業典禮。計劃旨在啓發優秀金融人才,培養他們的領袖思維並加強他們從宏觀視角思考問題的能力,以及拓闊他們的人際網絡。二○二二年度19名畢業學員為來自不同界別的未來金融領袖。培訓為期九個月,期間他們與金融服務和其他行業頂尖領袖就香港金融業持續發展各種議題交流討論。二○二二年度畢業學員名單連結在此:www.aof.org.hk/flp/participants/2022-cohort(只有英文版)。

  陳茂波表示:「我衷心祝賀三位新任院士及金融領袖計劃畢業學員。人才發展對我們國際金融中心的領先地位至關重要。政府將繼續致力全方位吸納和培育人才,培養未來金融領袖。」

  余偉文表示:「今天我們很高興向三位傑出的香港金融業領袖頒授院士榮銜,並慶賀金融領袖計劃首屆學員畢業。金融學院成立三年以來,積極參與香港金融領袖發展和研究的工作。展望未來,金融學院將繼續發展成為培育人才的匯聚點和知識庫,推動香港成為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

  更多有關金融學院、院士及金融領袖計劃資訊,可瀏覽金融學院網頁(www.aof.org.hk)。
 
2022年12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學院今日(十二月十四日)頒授院士榮銜予三位新任院士,包括陳德霖博士(左四)、陳坤耀教授(右四)及黃友嘉博士(右三)。圖示財政司司長兼金融學院榮譽院長陳茂波(左五)、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兼金融學院主席余偉文(右五)及金融學院董事會成員與三位新任院士在台上合照。
金融學院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舉行了院士頒授儀式暨金融領袖計劃畢業典禮。圖示(前排左起)金融學院董事會成員阮國恒、梁鳳儀、姚建華、余偉文、劉麥嘉軒、陳維民和金融學院行政總裁郭國全與金融領袖計劃畢業學員(第二排及第三排)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