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京港兩地交流衞生健康領域合作(附圖)
******************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與北京市衞生健康委員會(北京衞健委)以視像形式共同舉辦京港衞生健康合作高層研討會,作為第25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其中一項專題活動。

  京港衞生健康合作專題活動由二○○八年起至今已舉辦十四屆,是京港兩地衞生健康領域凝聚智慧、培養人才、互利共贏的橋樑紐帶和重要平台。北京衞健委副主任高堅及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今日分別於京港兩地主持開幕式。研討會聚焦討論2019冠狀病毒病的防控工作、智慧醫療發展、中醫藥發展和為長者提供健康服務等範疇。

  林文健醫生在開幕式致辭時,分享香港在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工作和經驗。他表示:「特區政府衷心感謝中央大力支援,提供了大量的醫療物資,迅速援建了隔離設施。中央派出的衞生醫療專家組到港指導,提供了寶貴的建議,協助特區的抗疫策略調整,以應對新變異病毒株的疫情。」

  林文健醫生說:「在配合國家抗疫大方針下,特區政府本着『科學為本、精準抗疫、風險可控、便民利民』的原則以控制新冠疫情。特區政府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講話精神,努力守護香港作為國際大都市的核心競爭力。」他期望,雙方透過衞生高層研討會,繼續在廣泛的公共衞生議題上,深入交流研討,在多個不同的合作領域上持續取得成果。

  林文健醫生表示:「適逢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以及香港特區回歸二十五周年,特區政府衞生署定必會全面掌握和落實二十大精神。」他強調,衞生署會加快推進衞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不斷滿足市民多層次、多樣化健康需求,以保障市民健康和提升市民幸福生活指標,共建「健康香港」。

  高層研討會聚集了京港兩地的衞生及醫療專家,衞生署署長率領香港專家聯同醫院管理局代表與北京就傳染病防控模式,以及智慧醫療、傳統醫藥、科技創新和老齡健康四個專題進行研討和交流,探討疫情防控常態下兩地衞生健康服務發展,並持續推動兩地衞生健康領域的合作。

  衞生署代表除向與會者介紹本地疫情防控的經驗,亦闡述了為長者提供預防疾病和促進健康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以及香港在提高中藥安全及品質方面取得的進展,包括自二○○二年起推行的香港中藥材標準計劃和興建中的政府中藥檢測中心的未來發展。

  ​除衞生署和北京衞健委外,北京市醫院管理中心、香港醫院管理局,以及北京市中醫管理局等亦有參與是次高層研討會。
 
2022年12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與北京市衞生健康委員會(北京衞健委)以視像形式共同舉辦京港衞生健康合作高層研討會,作為第25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其中一項專題活動。圖示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於研討會上發言。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十四日)與北京市衞生健康委員會(北京衞健委)以視像形式共同舉辦京港衞生健康合作高層研討會,作為第25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其中一項專題活動。圖示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右五)與其他香港專家代表參與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