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偵破三宗毒品案件並檢獲約四百九十萬元懷疑氯胺酮(附圖)
*******************************
  香港海關十二月二日、六日和昨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及青衣破獲三宗毒品案件,檢獲約八點五公斤懷疑氯胺酮,估計市值共約四百九十萬元。三名男子被捕。

  首宗案件中,海關十二月二日透過風險評估在機場檢查一批從英國抵港,並報稱載有寵物食品的空運貨物。經檢驗後,海關人員發現貨物內的兩包狗糧藏有約五公斤懷疑氯胺酮,估計市值約二百九十萬元。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分別在青衣和新蒲崗拘捕兩名懷疑涉案男子,分別十八歲和四十五歲。

  其後,海關人員押解該名十八歲被捕男子到青衣附近一個住宅單位進行搜查,再檢獲市值約三十萬元、約五百克的懷疑氯胺酮和一批毒品包裝工具。
 
  第二宗案件中,海關人員十二月六日透過風險評估在香港國際機場查驗一批從意大利抵港的空運貨物,並發現內藏一包貓砂,當中混合了約一公斤懷疑氯胺酮。

  跟進調查後,海關追蹤和鎖定另一批同樣從意大利抵港的貨物。人員昨日在機場查驗該批貨物,並檢獲收藏於兩包貓砂中約兩公斤的懷疑氯胺酮,成功偵破第三宗毒品案件。海關人員同日於屯門展開監控遞送行動,拘捕一名十九歲的懷疑涉案男子。

  第二及第三宗案件中檢獲的懷疑氯胺酮,估計市值共約一百七十萬元。

  被捕的十八歲和十九歲男子已各被控以兩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明日(十二月十五日)分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和屯門裁判法院提堂;而四十五歲的男子經調查後已獲釋。

  聖誕及元旦假期將至,海關會於長假期前夕進一步加強執法,嚴厲打擊販毒活動。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2年12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於十二月二日、六日和十三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及青衣破獲三宗毒品案件,檢獲約八點五公斤懷疑氯胺酮,估計市值共約四百九十萬元。圖示海關人員於首宗案件中檢獲的懷疑氯胺酮和一批毒品包裝工具。
香港海關於十二月二日、六日和十三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及青衣破獲三宗毒品案件,檢獲約八點五公斤懷疑氯胺酮,估計市值共約四百九十萬元。圖示海關人員於第二和第三宗案件中檢獲的懷疑氯胺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