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衞生局局長向醫療專業團體代表簡介《施政報告》醫療衞生相關政策措施(附圖)
********************************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與來自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各個醫療專業的法定管理局及委員會和「認可醫療專業註冊計劃」下獲認證的醫療專業團體的代表會面,就《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中各項與醫療衞生相關的政策措施交流。醫院管理局和衞生署的代表亦有出席會議。
   
  盧寵茂教授在會上向醫療專業團體代表簡介《施政報告》中就醫療衞生政策所提出的措施,當中涵蓋基層醫療、公營醫院服務、醫護人手供應、中醫藥發展、精神健康、控煙工作、與內地的醫療合作,以及疫情防控八個範疇。他亦趁機聽取業界就相關措施的意見。
   
  盧寵茂教授說:「現時醫療體制『重治療、輕預防』,資源和壓力嚴重傾向公營醫院。隨着本港人口老化,慢性疾病日益普遍,公營醫院將不勝負荷。」
   
  「要確保有足夠醫護人手向市民提供各種醫療服務,除了增加人手供應和加強醫護人才培訓外,政府亦必須重整醫療體制,推動基層醫療。今年推出的『基層醫療健康藍圖』會為在社區內提供全面、持續、以人為本的基層醫療服務定下未來路向。當中除了以地區康健中心作為樞紐,統籌為市民提供的基層醫療服務外,我們亦會優化長者醫療券計劃和善用跨專業醫療人員服務等。」
   
  「我感謝有關醫療專業團體代表就《施政報告》中與醫療衞生相關的政策措施提出寶貴意見。政府會繼續與相關持份者攜手合作,為市民提供高效而有質素的醫療服務,締造健康活力香港。」



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