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培訓先導計劃」(附圖/短片)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公布推出為期三年的「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培訓先導計劃」,推動本地合資格從業員及有志從事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相關工作的人士參與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相關培訓,以應對低碳和可持續經濟發展的新趨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國家和全球各地均積極推動向綠色低碳轉型,對綠色金融的需求增長迅速。我們致力發展香港成為區內的綠色和可持續金融樞紐,培育人才是支持這個發展的重要一環。我在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財政預算案》宣布政府推出『先導計劃』,預留二億元以資助合資格人士參加培訓,擴大本地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人才儲備,以支持香港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發展。」
 
  先導計劃開放予身為從業員及有志從事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相關工作(即修讀相關學科的學生及畢業生)的香港居民申請。申請人在完成合資格培訓或資歷後,可申領最多相當於該培訓或資歷相關費用的80%的資助(全日制學生申請人可獲最多100%的相關費用的資助),以一萬元為上限。
 
  先導計劃已於本年十月開始接受合資格培訓及資歷登記的申請。首批合資格培訓及資歷達十九個,由本地大學的專業進修學院、專業機構、國際培訓機構等提供,並會不斷更新。有關申請資格和程序,以及合資格培訓及資歷名單等詳情,請瀏覽先導計劃網頁(www.greentalent.org.hk)。
 
  先導計劃由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中心負責管理,該中心為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轄下的公私營合作平台。
 
關於督導小組
 
  督導小組在二○二○年五月成立,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共同領導,成員包括環境及生態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保險業監管局和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督導小組旨在協調金融業針對氣候和環境風險的措施應對,加快香港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發展,並支持政府的氣候策略。
 
關於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中心
 
  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中心是一個由督導小組於二○二一年七月成立的跨界別平台。中心負責統籌金融監管機構、相關政府部門、業界持份者及學術機構在培訓和數據收集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