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觀塘、離島、西貢及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附圖)
*********************************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二十大)的報告中,強調「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並全面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報告中對「一國兩制」的論述是推動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重要行動指南,正確了解二十大精神,有助「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亦有助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準確把握二十大報告的精髓要義和豐富內涵,觀塘、離島、西貢及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近日分別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讓香港青年、地區人士等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十八區民政事務處由十月下旬至今舉辦了逾50場座談會,並邀請多位嘉賓主講,讓更多地區人士深入了解二十大精神,合共超過一萬人出席相關座談會。
 
  繼十月二十六日、十一月三日和十一月四日分別舉辦三場座談會後,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聯同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在啟業社區會堂舉辦「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邀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紫荊研究院教員王宏德為主講嘉賓。他介紹了國家在二十大之際在各方面取得的碩果,指出中國社會發生了各項歷史性的變革,包括法治建設、環境治理等。國家亦積極參與全球管治,在國際協作上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彰顯國家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望。他寄語與會者掌握二十大核心的主題,在自己的社區網絡中宣揚開去。觀塘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亦有在會上發言。約20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主任黃春平、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義工及觀塘區地區人士。此外,觀塘民政事務處十二月七日聯同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教育局觀塘區學校發展組以及觀塘區學校聯會,在啟業社區會堂舉辦「觀塘教育界學習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邀請廣東省社會科學院研究員陳甫為主講嘉賓。他指出,今年是中國社會發展重要關口,國家基本上全面完成建設小康社會。未來十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關鍵時期,亦都是香港謀發展、融入國家大局的重要時期。香港要把握國家提供的機遇、發揮自身的優勢,為國家各方面的現代化貢獻力量。林兆康亦有在會上發言。約170人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觀塘區校長及老師、青年發展工作者、黃春平、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及副主席呂東孩、地區人士及學生等。
 
  離島民政事務處今日聯同新界社團聯會離島地區委員會,在東涌社區會堂舉辦「離島區學習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邀請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譚耀宗獲邀為主講嘉賓,他指出香港社會各界要團結一致,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導下實現新篇章,致力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功勛及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楊蕙心亦有在會上發言。約200人出席今日的座談會,與會者包括離島區議會、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離島區防火委員會、離島區各分區委員會、離島區青年活動委員會成員、各鄉事委員會代表、區內團體代表以及離島民政事務處職員。
 
  西貢民政事務處昨日(十二月十二日)聯同新界社團聯會西貢地區委員會和西貢區各界聯合會,在尚德社區會堂舉辦「『搶抓新機遇 建功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精神宣講(西貢區)」,邀請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朱宜華及譚耀宗為主講嘉賓。他們指出二十大全面總結新時代以來國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深入分析國際和國內形勢,並對未來五年的發展制定行動綱領。約200人出席座談會,包括西貢分區委員會、將軍澳(南)分區委員會、將軍澳(北)分區委員會、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西貢區防火委員會、西貢區青年活動委員會、西貢區公民教育委員會和西貢區大廈管理委員會等組織的成員。
 
  繼十月十六日、十一月三日及十一月十九日分別舉辦三場分享會後,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於十二月七日在旺角社區會堂與九龍社團聯會油尖旺地區委員會和油尖旺社團聯會合辦「油尖旺各界及青年代表學習宣傳中共二十大精神分享會」。中聯辦紫荊研究院教研處副處長陳素婷博士為主講嘉賓。她指出二十大精神對國家及香港未來發展有重要意義,國家實現經濟快速增長並促進社會發展的同時,將為香港創造新機遇,青年應深入了解二十大及國家未來發展動向,以把握機遇。約150人出席座談會,包括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油尖旺區各委員會成員、青年及地區人士。另外,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於十二月三日在旺角社區會堂舉辦「『國家與我』國家憲法日暨二十大精神青年座談會」,立法會議員李浩然博士為主講嘉賓,他指出二十大精神與《憲法》是密不可分的,並向青年人闡述在《憲法》的基礎上,香港該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加強與世界聯通。約120人出席座談會,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長勇、余健強等亦有在會上發言。此外,「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社區親子座談會」於十二月十一日在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舉行,余健強亦有出席。
 
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聯同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在啟業社區會堂舉辦「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圖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紫荊研究院教員王宏德。
觀塘民政事務處十二月七日聯同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教育局觀塘區學校發展組以及觀塘區學校聯會,在啟業社區會堂舉辦「觀塘教育界學習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圖示座談會上的嘉賓和與會者。
離島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聯同新界社團聯會離島地區委員會,在東涌社區會堂舉辦「離島區學習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圖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譚耀宗(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功勛(右)和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楊蕙心(左)。
離島民政事務處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聯同新界社團聯會離島地區委員會,在東涌社區會堂舉辦「離島區學習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圖示座談會上的嘉賓和與會者。
西貢民政事務處昨日(十二月十二日)聯同新界社團聯會西貢地區委員會和西貢區各界聯合會,在尚德社區會堂舉辦「『搶抓新機遇 建功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精神宣講(西貢區)」。圖示參加者在座談會上合照。
西貢民政事務處昨日(十二月十二日)聯同新界社團聯會西貢地區委員會和西貢區各界聯合會,在尚德社區會堂舉辦「『搶抓新機遇 建功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精神宣講(西貢區)」。圖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譚耀宗(左三)接受感謝狀。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於十二月七日在旺角社區會堂舉辦「油尖旺各界及青年代表學習宣傳中共二十大精神分享會」。圖示嘉賓和與會者在分享會上合照。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聯同油尖旺推廣「一國兩制」委員會於十二月三日在旺角社區會堂舉辦「『國家與我』國家憲法日暨二十大精神青年座談會」。圖示立法會議員李浩然博士(左)及北京師範大學法學院趙文宗教授(右)在座談會上向與會者作分享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