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齊心論壇暨10周年慶典「踐行現代化中國路」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齊心論壇暨10周年慶典「踐行現代化中國路」的視像致辭:
   
尊敬的梁振英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鄧爾邦主席(香港齊心基金會董事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很高興參與由香港齊心基金會舉行的齊心論壇暨10周年慶典。
   
  齊心基金成立十年以來,凝聚各界智慧和力量,為香港未來出謀獻策,發展及建立健康的輿論平台,為香港發聲,說好國家故事。齊心基金亦推動多元化的青年教育工作,增進青年對國家的認識,把握發展機遇。我先在此祝願齊心基金會務日隆,今日的活動圓滿成功。
   
  二十大今年十月在北京勝利舉行。二十大報告深刻總結了新時代十年國家的偉大變革和輝煌成就,並提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二十大關係國家與香港未來發展,關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關係「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對保持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有深遠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再次強調「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保障,必須長期堅持。因此正確了解二十大精神,有助香港實踐「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助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在國家邁向現代化強國的道路上,香港是見證者,亦是參與者,更是貢獻者。香港社會必須增進對國家的認識,要多做、多想,更加積極主動,思考如何竭盡所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發揮更大作用。
   
  香港各界都要深入理解二十大報告的內容,包括當中有關「一國兩制」的重要論述,準確把握「一國兩制」在新時代下的精髓和要點,加以準確貫徹落實。
   
  本月初,中央應特區政府邀請,派出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沈春耀主任和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謝伏瞻副主任帶領的高級別宣講團來港,向社會各界宣講二十大精神。我感謝中央的大力支持,令香港社會各界對二十大精神有更深入的認識和理解。
   
  我鼓勵社會不同領域的翹楚,合力推動香港各界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令二十大精神可以深入社會不同層面、不同階層,而我相信齊心基金在這方面肯定會不遺餘力。
   
  無論位處社會甚麼崗位,我們都要共同協助市民充分認識和理解二十大精神的具體內容和重大意義,促進社會認清優勢,開拓機遇,為香港開新篇章,踐行現代化中國路。多謝大家。
 
2022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齊心論壇暨10周年慶典「踐行現代化中國路」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