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上海總會成立四十五周年暨第二十三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在上海總會成立四十五周年暨第二十三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的視像致辭: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曹其東理事長(上海總會理事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通過視頻與大家同慶上海總會成立45周年,並恭賀上海總會第二十三屆理監事會就職。
   
  自上世紀五十年代以來,不少原籍上海的居民來香港發展,在這裏落地生根。隨着居港鄉親不斷增加,上海總會於一九七七年在香港成立。到了今天,總會的會員人數已經超過4 000人,各界精英雲集,在工商、金融、船務等多個領域貢獻良多,舉足輕重。
   
  上海總會一直堅持愛國愛港的精神,秉持「敬老扶幼,團結社會,弘揚文化,推動教育」的宗旨。多年來,總會在長者服務、基層醫療、扶貧助弱、作育英才等方面,都不遺餘力。總會更積極擔當內地與香港經濟和文化交流的橋樑,多次贊助兩地的京劇演出,又組織內地考察團,鼓勵會員到內地興辦實業,為國家和家鄉的發展作出貢獻。
   
  今年不但是上海總會成立45周年,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習近平主席在「七一」重要講話鼓勵全體香港同胞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繼續發揚包容共濟、求同存異、自強不息、善拼敢贏的優良傳統,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我在《施政報告》提出了多方面的新倡議和新政策,回應香港民生需求,增強發展動能,推動香港穩步發展。我和團隊將繼續全力以赴為市民謀幸福,同時凝聚香港社會各界的支持和參與,共同為香港謀發展。
   
  展望未來,我期待上海總會繼續團結社會各界,與特區政府共同努力,維護香港的和諧穩定,為香港青年創造發展機會,貢獻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我祝願上海總會會務昌隆,在座各位身心康泰。謝謝。
 
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56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上海總會成立四十五周年暨第二十三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