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獲選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指導委員會委員
****************************
  環境及生態局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表示,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十一月二十九日獲選加入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C40)指導委員會,成為代表C40中東亞地區城市的指導委員。
 
  香港一直積極參與世界各地應對氣候變化的工作,也是最早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化的亞洲城市之一。香港會全力落實《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中提出的減碳策略和措施,致力爭取於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謝展寰表示期待與其他C40城市緊密合作,共同應對氣候危機。
 
  C40於二○○五年成立,旨在推動世界各大城市共同減少排放溫室氣體和實踐綠色經濟。香港於二○○七年十月加入C40成爲會員城市,並自二○一一年起擔任指導委員會委員。今年十月,謝展寰以線上方式參加了於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C40世界市長峰會,並以視像錄播形式發表演說,向各C40城市介紹香港綠色金融的發展。
 
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