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劇發展基金推出「獎學金資助計劃」及「個人進修津貼計劃」
****************************

下稿代粵劇發展基金發出:
  
  粵劇發展基金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公布推出「獎學金資助計劃」及「個人進修津貼計劃」,支持本地粵劇從業員持續發展,增進藝術修養和提升專業水平,以培養更多優秀的粵劇專業人才。

  粵劇發展基金顧問委員會主席呂汝漢教授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二○○五年設立粵劇發展基金,旨在支持保存、推廣和延續粵劇發展相關的計劃和活動。基金為加強支持粵劇培訓,現增設兩項資助計劃。『獎學金資助計劃』旨在資助具潛質的本地職業粵劇演員,於本地、內地或海外修讀正規專業培訓課程;課程不限於粵劇,亦可包括學習其他戲曲劇種和其他表演藝術,以及與演出相關的崗位。此外,基金亦試行『個人進修津貼計劃』,鼓勵本地粵劇從業員(包括台前和幕後工作人員)持續進修,以利本地粵劇界的發展。進修的內容包括與粵劇及表演藝術相關的課程。」

  上述兩項資助計劃的評審準則包括:內容符合計劃宗旨、申請者在粵劇行業具發展潛質和資歷/藝術水平、進修內容對推動粵劇發展有助益,以及進修內容適切可行。

  兩項資助計劃的申請須知及申請表格已上載基金網頁(www.coac-codf.org.hk)。截止申請日期為二○二三年二月八日。

  基金將於十二月二十九日舉行簡介會,向粵劇業界介紹基金增設兩項資助計劃的申請安排和計劃內容。簡介會的詳情和報名方法可在基金網頁查閱。如有查詢,請致電3655 5627與基金秘書處聯絡。



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