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跨境貨車運輸模式調整安排
**************

  運輸及物流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一日)表示,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進出口貨運物流,有利粵港兩地的社會經濟發展,經粵港兩地政府緊密溝通後,雙方同意對粵港跨境貨車運輸模式進行優化調整。

  自明日(十二月十二日)零時起,粵港跨境貨車運輸調整為「點對點」運輸模式,跨境貨車司機可以直接以「點對點」形式前往作業點提貨或交貨。有關安排沒有限額,只需要事前通過「跨境安」系統預約申報。運輸署亦會繼續為跨境貨車司機在香港口岸進行核酸快檢,結果陰性的司機,並憑「粵康碼」上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才可進入內地。運輸署亦已另行通知跨境貨運業界有關上述措施的詳細情況。粵港兩地會繼續嚴格執行防疫措施,減低疫情傳播的風險。

  特區政府十分感謝中央政府、廣東省和深圳市政府一直以來體恤香港社會民生需要,在推行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時,繼續確保供港物資穩定充足。

  粵港兩地政府會繼續緊密合作,密切留意並適時檢討跨境貨車運輸安排,確保陸路跨境運輸暢順,保障供港物資穩定,物流作業回復正常運作。



2022年1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