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十二月十一日)上午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請問必理痛在市面上出現搶購潮,會否擔心香港會像第五波開始時,出現不夠貨、供不應求的情況?

醫務衞生局局長:首先,衞生署和政府會確保這些藥物的供應,特別是在公營醫療系統,醫管局(醫院管理局)有足夠存量應付需要。另一方面,我們亦勸喻市民,這些藥物不需要存放太多,亦不需要過度反應,購買太多藥物,造成擠兌的現象。

記者:請問早前副局長說很少使用「安心出行」作追蹤,如果不用來做追蹤,那市民「嘟」來幹甚麼呢?

醫務衞生局局長:「安心出行」最初推出的時候有一定相關的功能,包括在感染源頭追蹤,找出密切接觸者,亦給個人作記錄自己去過哪些地方,從而在疫情發生時自己有一個防衛。我們會繼續監察「安心出行」的運作情況,在適當時候作調整。

記者:「安心出行」現時是否過時呢?

醫務衞生局局長:「安心出行」是抗疫的一個措施,隨着疫情的改變它在發揮功能方面也有改變。它曾經是非常重要,在追蹤個案方面有重要功能,但隨着病毒的轉變和我們本身免疫屏障的改善和疫苗接種率的提升,它所發揮的角色有所調整。但我們不要忘記疫症有可能再出現。所以「安心出行」這個應用程式就算現時在追蹤功能方面有所減低,但我們仍然覺得這程式本身非常好,是個好的程式,在有需要的時候它所發揮的作用會再提升,例如會有新的變種病毒,甚至有新發傳染病出現,這個手機程式都會幫到我們。我們可能會調整它現時的應用,但這手機應用程式會繼續維持。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2022年1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