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助局主持二○二二年主題研究計劃研討會的開幕典禮(附圖)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二○二二年主題研究計劃研討會於今日(十二月十一日)於香港大學舉行。在第六和第七輪主題研究計劃獲資助的12個項目的研究團隊,在研討會上向超過150名參加者展示他們就各個具策略重要性主題(包括疾病剖析與預防、建設可持續發展環境及對香港起重要作用的新興研究及創新項目)所作出的研究成果以及其對社會及經濟的影響。
   
  主題研究計劃的目的是集中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的學術研究力量,就對香港長遠發展具策略重要性的主題進行研究,至今已舉行了12輪計劃。
   
  研究資助局主席黃玉山教授在研討會的開幕典禮中讚揚本地大學的傑出研究工作,並對研究團隊在廣泛領域的創新發現感到振奮,包括在癌症檢測和治療及藥物研究方面的突破,以及在可持續發展、成像和光譜及數碼學習方面所創造的前沿知識和革新技術。
   
  黃玉山教授說:「這些項目的重大成就及突破性技術已轉化為臨床醫學、環境及教育方面的實際應用,促進社會進步,亦確認了香港在學術和研究方面的卓越地位。部分創新發現亦已在本地及國際間取得認可或專利,為香港帶來經濟效益。」
   
  二○二二年主題研究計劃研討會透過講座、海報展示和展覽,為參加者提供與研究團隊相互交流的機會,活動及研究項目的詳情載於研討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about/events/symposium/symposium22.html)。



2022年1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