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網絡攻防菁英培訓2022/23」啟動禮今日舉行(附圖)
****************************
  香港警務處今日(十二月十日)在香港都會大學舉行「網絡攻防菁英培訓2022/23」啟動禮,聯同內地及澳門的合作夥伴,開展首個以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為對象的大型網絡安全推廣活動,吸引超過二千名來自粵港澳三地介乎十四歲至二十四歲的青少年參加。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出席啟動禮致辭時表示,截至二○二二年十月,警方已經接獲大約一萬八千六百多宗科技罪案,較上年同期增長超過四成,損失金額更高達26億元,當中以網上求職騙案、網上投資騙案、網上購物騙案及裸聊勒索案升幅最為顯著。有見及此,警隊致力舉辦各項活動,與不同持份者合作,藉此提升市民特別是青少年的網絡安全意識。

  蕭澤頤指出今次培訓計劃以網絡安全「零信任」為主題,希望提醒青少年網絡世界隱藏不少陷阱,上網時要時刻保持警惕。此外,計劃更會邀請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一同參與,向大灣區青少年傳遞網絡安全訊息,並加強網絡安全人才文化交流,配合國家發展計劃。

  出席啟動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都會大學校長林群聲教授、香港奪旗賽協會主席梁國基和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主席黃健威。此外,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司法警察局局長薛仲明聯同內地奇安信科技集團副總裁劉進於當地以視像形式參與啟動禮,聯合見證活動正式啟動。

  「網絡攻防菁英培訓2022/23」由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主辦,香港奪旗賽協會、澳門司法警察局及奇安信科技集團協辦,旨在透過網上互動遊戲及網絡防衛比賽,提升青少年的網絡安全知識,推廣網絡安全「零信任」的概念,加強大灣區人才及組織在網絡安全領域的協作,並為有志投身網絡安全的青少年提供職業生涯規劃,發掘網絡安全人才。比賽內容包括遊戲設計比賽、網上問答及遊戲平台,以及模擬網絡攻防比賽。有關詳情,可瀏覽www.hkcadet.net
 
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警務處今日(十二月十日)在香港都會大學舉行「網絡攻防菁英培訓2022/23」啟動禮。圖示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啟動禮上致辭。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中)、香港都會大學校長林群聲教授(右三)、香港奪旗賽協會主席梁國基(左三)、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主席黃健威(左二)、奇安信科技集團副總裁劉進(屏幕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司法警察局局長薛仲明(屏幕右)、警務處副處長(行動)袁旭健(右二)、助理處長(刑事)鍾詠敏(左一)及總警司(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鄭麗琪(右一)主持今日(十二月十日)舉行的「網絡攻防菁英培訓2022/23」啟動禮。
警務處今日(十二月十日)在香港都會大學舉行「網絡攻防菁英培訓2022/23」啟動禮。圖示警務處處長蕭澤頤頒奬予問答遊戲的優勝者。
警務處今日(十二月十日)在香港都會大學舉行「網絡攻防菁英培訓2022/23」啟動禮。圖示警務處總警司(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鄭麗琪向參加者介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的工作,以及如何提升網絡安全意識。